一早到慈濟公園,一看見自個兒的小隊,心中不免有個底! 

大家好,我叫小格格,「我們現在來玩一個自我介紹的遊戲,大家要專心聽喔,等一下格格姐姐會考試」,呼!還好,大家還滿配合的!

  接下來要教小朋友象徵我們這一小隊的隊呼,來!格格姐姐做一遍你們跟著我做一遍喔!<~我啥咪攏不驚…>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沒反應!

小朋友,你們友聽見隔壁小朋友聲音很大聲嗎?我們的實力只有這樣而已嗎?!我們再試一次喔! <~我啥咪攏不驚…>!嗯,坐在我右手邊的是第一小隊,坐在我左手邊的是隔壁派過來的間諜嗎?<間諜的特色:隱藏在人群中,從來不說話,默默的觀察敵方的一切…> 

  終於9點第一個遊戲開始了,咦!小朋友你要去哪裡?< 乙民,幫我看著他!>

<乙民角色:第一小隊副小隊輔>

  其實我都看得出來,乙民很想跟大家一起玩遊戲,只是不得以礙於我的請求,要幫我看著不合群的小朋友。

  其實我也知道小朋友其實並沒有那麼不合群,他也很想跟大家一起玩,只是它們不知道自己個性上的盲點,盲點一:他們以跟別人打打鬧鬧為相處模式,可是他們不知道別人其實很不喜歡。盲點二:當他們看見別人玩在一起時,想加入的當下,就會因為<盲點一>而造成別人對他的排斥。盲點三:當別人對他排斥時,就會產生自卑心理,因這年紀小朋友很好勝,所以一但有自卑心理時,表現於外在的反應,就會用髒話、打人來保護自己,這也就是我所說的<<盲點一>>

!雖然遊戲中都看得很清楚,但因是團體遊戲,沒有辦法逐一處理個人情緒!只能辛苦乙民啦!同時也希望個案老師能協助處理後續,探討小朋友遊戲過程心理,予以正確觀念,做到有效的遊戲治療!在此~再次謝謝乙民一整天的協助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藝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F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